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
2014-06-04 00:00 yxx  本站原创
 
5月28-31日,我系刘光敏、赵文姣两位年轻教师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微课程设计及制作培训班(第1期)。该培训班是由教育部新世纪教学研究所举办的高职高专师资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包括了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与慕课参赛作品技术规范和操作步骤、微课程的设计、制作及应用,还邀请了获得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获奖者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聆听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教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强教授等专家的讲解,两位教师对微课和微课程的概念、内容、设计、制作要点有了更精确的认识。通过首届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马涛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涂晓斌教授的经验分享,两位教师对自己的微课设计思路更加清晰,熟悉了可用于微课制作的会声会影、格式工厂、Camtasia Studio等软件的使用方法。通过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人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胡颂恩教授、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王冰教授的讲解,两位教师对教学资源库、精品课程的申报、建设有了较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培训两位年轻教师都感觉受益匪浅,返校后根据培训内容对自己的微课内容进行了重新设计调整,争取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