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2019年药学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
2019-07-03 16:17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摘要:现在很多的医学院校都在开设药学专业,药学专业也是一门比较热门的专业,而且在很多的职高医学院也是在开设药学专业,下面就来看一下2019年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方向。 就业前景 最近几年医疗行业的发展也是十分的快速的,设计到药学这一行的发展也是很快速

现在很多的医学院校都在开设药学专业,药学专业也是一门比较热门的专业,而且在很多的职高医学院也是在开设药学专业,下面就来看一下2019年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方向。

就业前景

最近几年医疗行业的发展也是十分的快速的,设计到药学这一行的发展也是很快速的,药学专业的毕业生都是要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并且药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要比较强。这样才毕业后从事与药物合成、药物制剂、药物检验、药品生产与营销、新药研制开发等等相关的工作。我们通过数据也能看到:社会对药学人才的渴望是非常的强烈的,药学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超过了95%以上。并且制药业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尤其是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以后。现在很多的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基本上都是到了医药公司就业或者是实习,就业率基本上能达到99%。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药学专业就业方向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

1.医药研发

随着一致性评价及带量采购的开展,新药创制渐成风口,临床实验人才成为众多研发型药企的争抢对象;另外,大型医疗集团兴起,也使富有经验的医疗技术研发型人才成为香饽饽。现在很多的医药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都是从事医药研发方向。

2.医药销售

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显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药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在此背景下,销售型人才就成了大部分药企找寻的目标之一。笔者了解到,该类型的人才虽然不是技术岗位,但可别小瞧他们。他们在药品研发、上市推广和药品疗效反馈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就以医药保健品为例,目前很多企业都涉足大健康、医药保健领域,虽然在技术创新和研发上,药企占据优势,但药品和保健品的销售渠道方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而保健品市场近年来的走势较为乐观,因此一些药企对销售型人才的渴求还是较大的。

薪资待遇

现在医药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是看从事哪个方向,以及不同的地区城市薪资待遇也是有差别的,从一线城市来说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的药学专业毕业生的薪资待遇基本上在6000-12000远不等,如果是从事的医药研究的话工资还会更高。如果是医药销售的话基本上都是在4000-10000远不等,如果是医药销售有几年的销售经验的话工资也在30000远以上不等。

上面就是关于医药学专业2019年的就业前景以及方向,医药学本身就是一门比较热门和传统的专业,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很旺盛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