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 以讲促学强实效
2021-12-22 10:06  

用心感悟党性。心之所向,行之所往。一个人把什么放在心中,才会将什么奉为圭臬,进而明确人生的目标、努力的方向,体现自我的生命价值和意义……”这是127日,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95后辅导员邵杰讲党课时的一幕。

今年二月份以来,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鼓励全体党员学习党史、联系实际、准备课件、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视角把理论方针讲出来、把时事政策传出来、把心得体会悟出来,以讲促学共提升

“希望通过党员轮流讲党课的方式,进一步调动我系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强化担当和干劲,提高综合素养和工作效率。”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松表示,轮流讲党课这种方式,让党员同志从以往的“台下学”走到了现在的“台上讲”,学得透不透、讲得好不好,都被晒在阳光下。

截至目前,药学系党支部已开展“微党课”24次。其中,有的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海外留学足迹,有的党员借助影视作品《觉醒年代》《长津湖》等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的党员以生动案例阐述党员的义务与责任等,有的党员分享了身边感人至深的老党员故事。大家从不同维度来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据了解,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支部党员轮流“微党课”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崭新尝试。既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更进一步深化了支部成员之间互帮互学的深度,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