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第五课开讲
2022-06-01 14:39  

5月31日下午,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第五课开讲

第五课《瓦窑堡会议: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由药学系药学教育教学部专任教师宋亚林主讲。1935年12月17日至12月25日,刚刚经历长征、在陕北立足的中共中央,在瓦窑堡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这场为期9天的会议,解决了遵义会议没有来得及解决的政治策略问题,制定出适合新情况的完整的政治路线和战略方针,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总政策和军事战略,实现了党的政治路线的转变。

中国革命28年,从建党到瓦窑堡时期正好14年,再到新中国成立正好也是14年。中共中央在瓦窑堡的7个多月,是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要时期。在此期间,瓦窑堡会议胜利召开,不失时机地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将要到来时掌握了政治上的主动权。它也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总结革命中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成熟起来,能够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进行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