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爱淄博”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2-02-23 20:02  

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淄博市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院统一要求,系在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爱淄博”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寒假期间,系组织师生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结合“为民办实事·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以及子女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陪伴过年的老人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活动期间,我系师生志愿者在当地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邻里一家亲”等活动,从实际行动出发,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年底,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被发现,已经过了两年时间,尽管国家与国民已经尽全力,但国内疫情仍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的特征。寒假期间,系组织师生志愿者参与应急防疫宣传和管控,结合专业知识,向群众普及防疫常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此外,系志愿者在当地还参与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工作,守好生命防护线,确保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

此次志愿活动中,系志愿者传递温暖和关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以体现,培育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