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系连续三届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2019-06-17 09:06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2019年6月1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半激烈的角逐,我院药学系17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孙艳玲、老学慧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技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并在中药性状和真伪赛项中双双获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教师龙萍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在该项赛事中蝉联一等奖,并自2016年至今获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

本赛事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5个部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参赛代表队的78所学校123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场竞技。据悉,本次大赛是历届高职组参赛代表队、参赛学校最多的一次。比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别(含中药识别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调剂与审方)、中药炮制4个子赛项,以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四方面的核心技能与知识,检验参赛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近年来,药学系将学生技能大赛作为该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抓手,深入落实“赛教一体,课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均得到明显提升,正在成为淄职品牌中靓丽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