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药安全社团组织学生举行安全用药讲座活动
2019-11-19 10:37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11月18日晚,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准确的选择感冒药,安全社团在西校区A001教室举办了“校园常见疾病安全用药”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场——“感冒药,你选对了吗?”


     社团指导教师刘光敏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带领大家回想了自己感冒时出现过的种种症状,又通过一个用药习惯小调查了解了同学们平时应用感冒药的困惑。接下来刘老师从“对症下药”和“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两个方面对感冒药的组成、适应症、不良反应、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讲解的过程中通过发放常用感冒药、进行课堂小测验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让同学们学中有思,思中有学。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现实案例,让同学们明白服用了含有抗过敏药成分的感冒药后不可驾驶交通工具或进行高空作业。“麻黄碱含量高,新康泰克屡成制毒原料”,则让同学们知道了含伪麻黄碱成分的感冒药为何要进行限购和实名登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感冒高发季这样一场如此贴近生活实际的安全用药课程“暖暖的很贴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