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2018-03-07 14:56  

为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高函(200416号文件的要求及淄博职业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规定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现将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毕业设计指导小组,负责本项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长:贾雷

副组长:徐宁、房泽海

员:毕全祥、翟惠佐、赵文姣、龙萍、刘光敏、高福君、马伟辰、高前长、杨福伟、张晓南、贾德友、张岩伟、王丽梅、张叶、韦颖、付红蕾、宋亚林、范玲玲、耿培、梁爽

二、毕业设计工作的范围

       2015级大专药学和中药专业的全体实习生。

三、工作进程:

1.宣传发动:20176月。召开专题动员大会,布置有关工作事宜和要求。

2.实施阶段:20177月至20185月。

实施要求:

(1)每位实习生必须结合实习工作和自己的专业特点,确定自己的毕业设计方向,征求学院指导老师(可E-mail联系,也可电话联系)和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意见后,确定自己的毕业设计内容,并按照选定内容积极开展工作,收集整理有关资料,书写毕业设计(书写要求及格式见附件2)。

(2)设计写作期间可将设计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导教师电子信箱(见附件1),请指导教师提出修改意见,务必等待指导教师修改并同意定稿后,再进行打印。

(3)毕业设计要求使用统一的设计封面(见附件3),用A4纸张打印2(其中毕业设计的表格内容一律手写),20184月底前寄至学校指导老师,或毕业返校之时(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汇总全部所带学生毕业设计后统一报送到梁爽老师处。

3.总结评价阶段:20185月至630日。

我系将组织相关老师对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评阅,抽查部分毕业设计并与相关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核查,选拔出优秀设计后进行表彰奖励,并将成绩记录本人档案。

4.设计答辩交流:

在毕业生返校的时间,我系将采用适当形式,组织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交流答辩活动,并邀请学院有关领导、在校学生参加。

四、要求:

 1.毕业设计是实现高等教育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习生完成学业的标志性文件,在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强化社会意识、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与素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因此,各指导教师、毕业生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未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或成绩不合格者,将无法按时发放毕业证,直到毕业设计成绩合格。

       2.毕业设计实行个人选题为主,学院老师指导为辅的原则,确定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方向。选择方向要充分体现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体现所学专业职业性和岗位性。学生不能选做实习工作范围以外的课题。

       3.设计内容要密切联系自己实习工作的实际,内容真实,数据可靠,文理通顺,无错别字,运用标点符号准确。严禁通过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设计雷同等现象,否则将严肃处理,并且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不合格。

       4.指导教师、毕业生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发扬团队精神,确保毕业设计的质量。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的质量将与毕业资格、推荐就业以及优秀毕业生的评比挂钩。

       5.联系方式:

药学系办公室电话:05332341117
药学教育教学部电话:053323421380533-2342139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药学教育教学部。邮政编码:255314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

                                               二〇一八年三月七日

 

附件【药学系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