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0-09-09 10:37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淄博职业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系决定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并引导广大学生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优良传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二、班会开展时间

2020年9月16日

三、班会开展范围

药学系所有在校的班级。

四、工作要求

1.深入挖掘,讲深讲透。紧密结合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以此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科学理性消费,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外出用餐采用“打包制”,餐厅购餐要“适量购买”,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高度重视,确保实效。主题班会是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在班会讲解要点的基础上,进行不断的研讨和扩展,确保班会质量和开展效果。

3.做好宣传,扩大影响。各班级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媒介,扩大主题班会的影响力,强化对学生的宣
传引导,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