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01-06 09:30  

各班级:

为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的学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认真组织好学生期末考试工作

学院安排期末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至1月13日(星期三)。元旦假期后至学期结束,学院对晚自习不再做统一要求,由各班级自行确定。在学生复习、考试期间,各班级要严格日常教育管理,要求学生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餐,搞好宿舍卫生,确保不发生各类违纪和安全事件。考试前,各班级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现象;考试期间要安排专人保持好教室、走廊卫生,按时开关教室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认真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和开学报到工作

根据学院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至2月28日(星期日)。各班级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广大同学及其家长明确假期时间。考试结束后,各班级在完成系院安排的有关工作后方可组织学生离校。根据我系考试安排及疫情严峻形势,原则上1月14日在校生全部离校,因特殊情况晚走的学生,需向学生科提出申请,系院审核后汇总后发送至学生处苗长胜邮箱;晚自习值班、每日一报截止时间为1月15日(星期五)。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2月28日学生返校,正常上晚自习,3月1日(星期一)出早操,正式上课。学生会纪检部要安排专人做好学生离校和返校情况的统计、检查和督促工作,并将统计结果报送张岩伟老师,通过每日一报及时发送至学生处许磊邮箱。

三、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放假离校前,各班级要组织对学生专门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不乘坐“黑出租”和不规范车辆,不听信、不组织、不参加社会人员组织的打工活动;假期中学生个人自行联系的打工活动要事先了解是否合法,签订合同;要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防邪教、防酗酒等教育和防范工作,严肃处理学生因酗酒等原因引发的事件,确保师生和校园平安。学生离校后,各班级要对宿舍、教室、实训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关闭好门窗、切断电源、适时贴封,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及时报有关部门处理,系内将组织对各班级教室、宿舍情况做复查,并将结果计入下学期班级量化考核。

四、认真做好寒假前后宿舍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1.各班级住宿学生在离校前务必整理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住宿学生要随身携带个人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出入公寓时主动登记,配合公寓管理员工作,以防出现盗窃事件;如果有学生的台式电脑不便带走,请各班级联系有防盗门的房间集中存放;为了做好假期维修工作,宿舍严禁私自换锁,便于物业假期进行维修施工。

2.药学系于1月11-12日组织人员对本系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并将结果计入下学期班级量化考核。学生处和物业公司于1月12-13日对宿舍进行详细检查并登记,对查出的问题予以通报。

3.自1月15日开始,公寓办开始统计各班级经批准晚离校的住宿人数,并将住宿有关情况报相关部门。(我系原则上不允许非疫情因素留校)

4.各班级老师夜间公寓值班截止时间为1月15日(周五)或本系院学生全部离校之日。

5.学院统一规定的学生返校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自2月25日起各校区学生公寓开放,公寓管理员正常值班,请告知学生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提前返校。

五、认真做好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

各班级要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并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电子稿发至张岩伟邮箱,及时安排班级负责人上传到学工系统。

六、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医院 2021-01-02)要求,学生要做好离校、返校路途防护和假期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非必要不要离开居住地,特别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境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随身携带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注意自我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立即按程序报告并就诊排查。



    药学系

     2021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