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2023-01-27 1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系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用药安全志愿宣讲活动及“节俭绿色”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各尽所能,展现了当代药学学子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

2022年12月中下旬迎来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特殊时期的用药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尤其是在比较偏远的村居、社区,村民们尤其是老人的用药安全意识普遍较差,不同程度地存在盲目囤药、重复用药、滥用药物等情况。为此,我系组织开展用药安全志愿宣讲活动,鼓励学生们深入到所在或周边社区、村居进行用药安全知识宣讲,为村民们普及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并重点介绍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尤其关注有基础病史的中老年人用药安全问题,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2023年新春,全国各地相继推出了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政策但仍存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除了产生空气污染问题,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垃圾碎片等也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市容市貌。为倡导节俭绿色的环保理念,我系同时开展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入到所在或临近村居、社区,自愿清理烟花爆竹垃圾碎片,积极宣传和倡导文明节约过节、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为环境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人民群众的自觉意识,倡导了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志愿服务活动教育成果显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