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学生园地>>正文
志愿青春行,情意满乡村
2021-08-05 15:00  

7月30日-8月2日,我系同心燃梦实践队组织开展“走进乡村,温情敬老院”实践活动。

这是队员们在进入大学后首次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队员们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第一站,同心燃梦实践队来到了位于淄博市周村区的北郊镇敬老院,满怀激情的队员们在敬老院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老人居住活动的区域,简单熟悉分工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开始打扫卫生,有的扫地拖地,有的擦门擦窗,有的整理床铺,还有的擦拭座椅,大家埋头紧干,乐在其中。

整理完卫生,队员们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聊起了天,刚开始大家还略显局促,但熟络起来,和爷爷奶奶有说有笑。正值建党百年,其中一位爷爷还给大家展示了他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满是骄傲的向我们简述他的在党经历。

随后,志愿者们还给爷爷奶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经典红歌,爷爷奶奶还为志愿者们打起了节拍,气氛充满温情。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争取更多的机会深入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在周村区仇家村,队员们深入仇家村卫生室,将卫生室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清理干净后,还写上了一些中药功效小知识,并向来看病的村民们普及了中医药文化和基本常识,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普及贡献绵薄之力。

   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家尊老爱老的意识,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下取得,增强了幸福感。队员们表示,身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一扫颓势,努力完善自身本领,争做新时代接班人。当代青年要心怀远大抱负,努力进取,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人,青年人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