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学生园地>>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2021-09-22 14:51  

喜迎中秋,共庆佳节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现我系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文化魅力,9月16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我系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长用故事、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独有的文化内涵。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见解,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词朗诵活动。同学们精心选择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深情诵读。在经典诵读中了解中秋节日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引导我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

中秋节是最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节日之一。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家国情怀,担负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