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毕业生操作指南
2010-03-08 00:00 yxx  本站原创
 

1、毕业生注册
1)省内院校毕业生只有在通过省级就业主管部门的生源审核后,才能通过设置注册账户信息成为系统合法登录用户。
省内院校毕业生毕业生点击首页“用户登录”部分的“毕业生注册”链接,选择“省内院校毕业生”选项, 显示协议界面,点“接受”按钮,进入省内院校毕业生注册界面。然后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姓名、登录账号、密码、重复密码、验证码。出现注册成功信息。输入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2)省外院校山东生源在注册界面按照提示输入真实、有效的生源信息,预注册成功后持有效证件到生源市人事部门审核。
3)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网上填写注册信息,然后持有效证件到山东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激活帐户。
省外院校毕业生点击首页“用户登录”部分的“毕业生注册”链接,选择“省外院校毕业生”选项,显示协议界面,点“接受”按钮,进入省外院校毕业生注册界面。然后按要求输入正确信息。出现注册成功信息。经过省市两级主管部门或服务中心资格审核通过后(审核通过信息发送到毕业生注册的有效邮箱),输入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2、 制作简历
毕业生的电子简历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信息,第二部分是毕业院校审核通过的信息;第三部分是毕业生本人填写的个性信息。
毕业生登录系统后填写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培训、技能专长、社会实践等个性信息完成电子简历的制作。制作电子简历成功后系统自动激活简历状态。不制作电子简历和不激活简历的毕业生无权使用系统的其他业务功能。

3、 检索职位信息
通过智能搜索、综合搜索、关键字搜索等查询方式,按照职位类别、单位地点、单位性质等搜索职位,显示符合条件的职位信息后,点击单位名称或职位名称进入具体信息。如对某用人单位有意向,可以在单位职位信息页面中点击“放入职位收藏夹”即可收藏此单位职位信息。

4、 投递简历
毕业生在职位具体信息页面或者职位收藏库中可以向意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5、 达成签约意向
毕业生收到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后,可以对此用人单位选择应约。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应约后系统锁定毕业生网上与其他用人单位继续签约的功能。

6、签约
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进行应约操作后,协议书最终发送到就业主管部门鉴证。就业主管部门签证通过后,用人单位打印协议书,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签字。毕业生把签字盖章的协议书送学校审核存档。毕业生的签约过程结束。如果学校没有审核存档,毕业生签约过程没有真正完成,毕业生与单位无法解约。

7、解约
毕业生若要与用人单位解约,首先保证签约过程完成,其次向用人单位发解约申请,在用人单位同意之后,双方达成解约意向,解约过程完毕。毕业生可以与新的用人单位签约。

8、毕业生网上报到
省内院校毕业生毕业前未落实工作单位被派回生源地后,要在网上向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报到确认。

9、毕业生省外就业申请
省内院校毕业生如果要到省外就业,首先向学校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毕业生拿学校发的协议书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签约后网上录入与用人单位签署的协议内容发送学校审核。

10、灵活就业申请
灵活就业指非全日制、临时性、劳务派遣、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的就业,包括自主创业。
只有派回生源地和缓派的省内院校毕业生的可以向学校提出灵活就业申请。

11、毕业生档案查询
毕业生网上可以查看档案的发送、接收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