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门前屋后”大清洁文明创建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3-11-24 15:18  

药学系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展现我市良好城市形象,根据市文明办相关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门前屋后”大清洁文明创建主题活动,鼓励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双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活动目标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聚焦文明校园建设,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校园环境文明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文明意识,设立网格化志愿服务区、责任区,齐抓共管,形成“文明共创、责任共担、环境共享”的良好氛围,落实网格管理,建设“洁齐美”校园文明环境。

二、活动时间

11月——12月底。

三、活动开展形式

1.各部门根据《关于开展“美化育人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志愿服务区、责任区网格划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双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全面做好单元楼宇周边的卫生清洁。对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及住宅小区楼前楼后及道路两侧积存的垃圾、杂物、烟头、纸屑、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洁整理, 加大对楼宇周边卫生检查频次,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

2.全面做好绿化带管护工作。要细致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利用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对绿化带内的草坪、树坑中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除,对裸露土地进一步整治,加大监督力度,杜绝非法占用绿化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3.全面做好垃圾桶收运及周边管理工作。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投放点,及时维护清洗垃圾桶,对破损垃圾桶立即进行更换,及时处理垃圾桶满溢,做好垃圾桶周边清洁保障工作,确保垃圾桶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4.全面做好楼道卫生清洁。加强楼道日常巡查,对楼道内堆积的杂物、楼道垃圾、门上不规范张贴标识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楼道内干净卫生、安全畅通。

5.全面做好学校大门前及周边卫生清洁。做好学校大门前及周边环境清洁工作,细致排查学校周边绿化带卫生死角。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加强活动部署落实,主动认领学校及周边责任区域,从细节入手、从源头入手,把组织开展好活动与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2.请我系各位党员教师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如对绿化带内散落垃圾、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桶满溢、机动车乱停放、墙面小广告、楼前楼后及周边积存的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清洁整理等。

3.各支部在“智慧周村”APP开展活动,活动开展注意及时签到、签退,以便有效记录服务时长,党员全年活动参与率不低于95%。

 

 

药学系

2023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