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6 15:18  

2月23日,药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淄博职业学院院(系)党总支(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淄博职业学院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四十九课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理论学习中,药学系党支部党员认真研读,学习气氛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