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正文
防范不良反应,保障用药安全——我们在行动
2019-03-08 08:58  

37日,我系药安全社团在西校区B404教室举办校园常见疾病安全用药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二场——“药物不良反应及防治”

社团指导教师刘光敏一段《五岁聋儿:我想对妈妈说》的公益广告开场,年仅5岁的主人公付浠诺,用手语讲述了自己3年前因用药不当而致聋的经历,“无声”的诉说,重重叩击这同学们的心门。通过刘老师对药物作用两重性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不良反应是药物固有性质的一部分。而药品不良反应、药品不良事件、药源性疾病的不同,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对药品的不良反应有正确的认识,并非所有的不良反应都会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而如何在保证药物防治作用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不良反应正是药师的职责之一。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感觉到药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警醒着自己身为未来药师的重担。药安全社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保障同学们用药安全,同时帮助同学们成长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