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02-24 08:37  

各位领导、老师,系学生会,各班级(导师):

为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的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落实。

一、开好相关会议,全面部署本学期工作

1.开好辅导员(班主任)会议。2月27日前,各班级要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传达部署开学前后及本学期学生工作。

2.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开学第一周,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开好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疫情防控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

二、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做好学生公寓准备工作。2月25日前,学生处对物业公司假期公寓维修、公共设施、卫生保洁等进行检查,做好学生返校入住的准备工作;2月26日起各校区学生公寓开放,公寓管理员正常值班,迎接学生返校住宿; 2月28日前将公寓联系人姓名、办公电话、手机号码发至学生处郑婷婷邮箱。

2.做好教室设施的检查。各班级要认真检查学生教室设施是否完好、教学设备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处理。

3.做好教室卫生清洁工作。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好教室的卫生清扫,确保良好的教学环境。

4.做好开课前准备工作。各班级要检查教具、课程表、学生考勤表、教材等的准备情况,做好开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上好第一节晚自习(2月28日)、出好第一次早操(3月1日)、上好第一节课。

三、认真落实好各项值班工作

1.按时报送值班安排表。各班级要安排好本学期的早操、晚自习及公寓夜间值班,并于2月26日上午12:00前,将值班安排表按统一格式、要求填好后发至学生处许磊邮箱;学生处汇总审核后,于2月27 日上午12:00前,通过平台发布,值班安排一经发布原则上不再改动;若因特殊情况需要调班者,必须提前一天填写《系院夜间值班调班审批表》工作流,批准后方可进行。值班人员要按照《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夜间值班规定》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值班、规范报岗,妥善及时处理相关事宜。

2.明确值班的开始时间。公寓夜间值班从2月28日晚开始,晚自习值班值班从2月28日晚开始,早操值班从3月1日早开始。

3.明确值班的报岗时间。按照学院值班规定,10月1日—次年4月30日执行秋冬季作息时间,学生上晚自习时,晚自习值班报岗时间为18:30—19:00;学生不上晚自习时,晚自习值班报岗时间为20:20—20:50;学生公寓夜间值班和早操值班为现场签到。

四、认真组织好学生返校与注册工作

1.做好在校生返校报到工作。省外学生2月27日返校、省内学生2月28日返校,各班级要做好学生报到和注册工作。

2.做好在校生返校统计、报送工作。各班级认真填写《学生返校注册登记表》和《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对未返校学生要落实具体原因,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建立台账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并于3月1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发送至学生处王香茹邮箱。

3.每日一报,自2月27日恢复正常。

五、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

1.做好卫生安全防范工作。各班级要做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学生的全面摸排工作,做好暂不返校人员的通知、解释工作,坚决杜绝带病入校。

2.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信息填报工作。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按时维护平台各项数据,及时上报和解除异常情况,保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时效性。对出现瞒报、漏报、迟报或者错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做好开学后学生的健康检测和报告工作。开学后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发现有发热、咳嗽或腹泻等症状的学生,要按应急预案规定程序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严格执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对因病缺勤的学生密切追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

4.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各班级要配合有关部门对教室、宿舍、实训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5.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各班级要以防网络诈骗、防火防盗、防敲诈勒索、防酗酒、防打架斗殴、防安全事故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重点环节特别是重点学生的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6.做好开课一分钟讲安全工作。各班级要利用开课一分钟讲安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六、抓好常规管理工作

1.做好导师日志的填写工作。本学期的导师日志从3月1日开始填写,请各班级认真组织,确保填写的质量和数量双重达标,并对日志进行认真评价,学生处于每月10日将督导情况纳入学生工作通报。

2.做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加强学生的基础文明教育。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坚持不懈地强化学生行为养成,抓好学生个人卫生、教室及宿舍卫生、文明礼仪教育、纪律安全教育、班风系风建设等工作,从而推动我院优良学风校风建设。

3.按时报送春节期间建档立卡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材料。各班级要按照《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汇总表》、《2021年淄博职业学院寒假期间家访计划统计表》、《“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走访慰问工作统计表》电子版未上报的,连同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学生典型事例、走访慰问照片等材料电子版于2021年3月8日前发王凯老师邮箱,学生走访收到条开学后一周内送至学生处资助科。

七、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信息填报工作(负责人:各班级导师)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按时维护平台各项数据,及时上报和解除异常情况,保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时效性。对出现瞒报、漏报、迟报或者错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因体温异常送医院就诊、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均应第一时间通过我系疫情报告人。

3.应在开学前通过平台系统管理模块,按实际情况更新、完善班级、学生信息、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各班主任、辅导员需于学生返校当日,通过“情况上报-返校情况上报”模块完成学生春季开学状态设置,并通过“情况上报-异常上报”模块每日上报学生在校期间异常情况。

八、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2.各班级要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3. 2月28日下午和晚自习期间,学生科将对各班级开学前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注:所需表格均可从学生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药学系

                                        2021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