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药学系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2-03-31 21:17  

  为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根据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规定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现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毕业设计指导小组,负责本项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组 长:贾  雷、王  松

副组长:翟惠佐、吴宝军

 组 员:赵文姣、龙萍、张叶、张岩伟、耿培、靖雯、王俊男、刘光敏、梁爽、顾青倩、张楠、贾德友、张小伟、高福君、高前长、王丽梅、宋亚林、司晓铭、夏盟恺、苏康、马伟辰、韦颖、胡金芳、吕玲霞、房伟伟、丁志娟、范玲玲、成洪达、邵杰、张政、赵子鉴

二、毕业设计工作的范围

 药学系2019级全体在籍学生。

三、工作进程

1.宣传发动阶段:2022年3月底前。制定实施方案,布置有关工作事宜和要求。

2.实施阶段:2022年3月底至4月底。

(1)每位实习生必须结合实习工作和自己的专业特点,确定自己的毕业设计方向,征求我系指导老师(E-mail或电话联系均可)和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意见后,确定自己的毕业设计内容,并按照选定内容积极开展工作,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撰写毕业设计(内容要求及格式见附件2)。

2)设计写作期间可将设计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导教师电子信箱(见附件1),请指导教师提出修改意见,务必经指导教师修改并同意定稿后,再进行打印。

3)毕业设计要求使用统一的设计封面(见附件3),用A4纸张打印2份(其中毕业设计的表格内容一律手写。即打印空表,手动填写),2022年4月30日前寄至学校指导老师处,或毕业返校之时(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交给指导老师,由各指导老师汇齐所带学生毕业设计后后统一报送到3303梁爽老师处。

3.总结评价阶段:2022年4月30日至5月20日。

我系组织评审教师对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评阅,抽查部分毕业设计并与相关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核查,选拔出优秀设计后进行表彰奖励,并将成绩记录本人档案。

4.设计答辩:

2022届毕业生返校期间,我系将采用适当形式,组织毕业设计答辩,具体时间和实施方案后期公布,请随时关注药学系网站及各班级群内通知。

四、工作要求:

1.毕业设计是实现高等教育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习生完成学业的标志性文件,在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强化社会意识、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与素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因此,各指导教师、毕业生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未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或成绩不合格者,将无法按时发放毕业证,直到毕业设计成绩合格。

2.毕业设计实行个人选题为主,学院老师指导为辅的原则,确定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方向。选择方向要充分体现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体现所学专业职业性和岗位性。学生毕业设计的主题和内容必须选择专业实习工作范围之内(即药学、中药学专业相关工作岗位相关)的主题,否则视为毕业设计不合格。

3.设计内容要密切联系自己实习工作的实际,内容真实,数据可靠,文理通顺,无错别字,运用标点符号准确。严禁出现毕业设计弄虚作假、抄袭、剽窃、雷同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为不合格,同时取消当年毕业资格。

4.指导教师、毕业生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发扬团队精神,确保毕业设计的质量。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的质量将与毕业资格、推荐就业以及优秀毕业生的评比挂钩。

5.联系电话:

药学系(教学科)办公室:0533-2341117;

各专业教育教学部:0533-2342138(药学)、0533-2342139(中药学);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

邮政编码:255314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

 

                               2022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