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药学系组织开展夏乡之源实践队“三下乡”活动
2020-07-23 14:22  

   7月22日,我系围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重点,特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磨炼踏实肯干的精神

经过选拔,最终组成了12名青年学生的强大队伍成员分别是:卢文佳、朱晓颖、黄家豪、赵娜、庞庆豪、逄文娜、吕巧雨、李敏、陈盈盈、郭晓丽、苏珂、王德泉由我系靖雯老师担任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药物公益活动为主,活动主要围绕“宣讲药物安全知识,展示中药悠久历史”开展。药学系夏乡之源实践队队员深入乡村,关注乡村医疗卫生情况,了解乡村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与村民的沟通与联系。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倡导服务理念,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乡村建设作出贡献。通过普及药物合理安全使用知识,使村民悉知滥用药物的严重危害,养成严格遵医嘱和按药品说明书服用药物的习惯等一些日常用药安全常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认知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积极为社会和人民服务,并且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丰富暑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真正投身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