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系民族传统体育社团开展“探寻五禽戏,走近华佗医”宣讲活动
2024-03-28 09:35  

五禽戏作为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熟知。3月26日下午,我系民族传统体育社团开展“探寻五禽戏,走进华佗医”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团指导老师首先对传统体育项目五禽戏基本情况和重要功效进行了细致讲解。作为一种高效的锻炼养生方式,五禽戏通过模仿五禽的动作能够有效地锻炼和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大脑的调节功能和人体的心肺功能。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五禽戏的全套功法练习视频社团指导老师和活动负责人对五禽戏的练功要领功法特点进行重点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五禽戏的认识。

“是以古之仙者,为导引之事,熊颈鸱顾,引挽腰体,动诸关节,以求难老。”五禽戏可以缓解腰背疼痛,长期练习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调理脾胃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体育项目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