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实训条件>>正文
中药化学实训室
2021-06-17 09:30  

中药化学实训室位于三号实训楼3417-3419室,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能容纳学生40余人同时做实验。实训室的主要设备有:真空泵、恒温干燥箱、三用紫外仪、超声清洗器等,主要承担中药专业的中药化学实验实训课。

中药化学实验以中药中主要类型化学成分的结构、理化性质、提取、分离精制和检识等实验实训操作为主要内容,介绍一些有代表性的中药所含的有效成分,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主要的提取方法有煎煮法、回流提取法和连续回流提取法等,其他还有水蒸气蒸馏法和升华法等。主要的分离方法有两相溶剂萃取法、沉淀法重结晶法、吸附法、层析法等,常用的仪器有索氏提取器、连续加热提取器、常压蒸流装置和真空抽滤装置等,通过实验,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合格的实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