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行业动态>>正文
全球首款阿尔兹海默症创新药获批
2019-10-10 15:20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是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制十分复杂,病程时间长,治愈难度大,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截至2019年,中国有1000多万阿尔茨海默患者,是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预计2050年中国将有2800万患者。近期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最早和最显著的症状。目前该病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正确的措施,改善和延缓病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