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成果展示>>正文
药学系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2018-06-02 12:25  

(通讯员 张岩伟 贾雷)5月31日至6月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院药学系中药学专业学生王立燕、高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我院继去年获得该赛项一等奖后再次荣获此奖项。

本赛事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5个部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69所院校的115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别(含中药识别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调剂与审方)、中药炮制4个项目,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四个方面的核心技能与知识,检验参赛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该系始终高度重视该项比赛,不但精心制定备赛计划,查阅大量书籍文献,并按照工作要求与操作规程反复进行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备赛参赛,不但使该系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职业素养与技能得到极大提高,而且该系将参赛作为该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抓手,深入落实“赛教一体,课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均得到提升,促进了专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