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成果展示>>正文
药学系学生在全省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二等奖
2019-11-28 17:42  

近日,药学系师生代表队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9年全省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1人获二等奖一,2人分别荣获三等奖,并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职工(教师)组和学生组,设六个职业(工种)项目的比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竞赛采用百分制闭卷笔试方式,成绩按30%计入选手总成绩。技能竞赛要求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技能操作,裁判员现场评分,成绩按70%计入选手总成绩。

我系参加了中药调剂员和中药炮制工两个赛项。2018级中药学专业学生高熠坤获得学生组中药调剂员工种二等奖,胡金霞获得了三等奖,由高熠坤、胡金霞、王新蕊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该赛项团体三等奖,教师龙萍获得了职工组中药炮制工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该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支持医药行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促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育“高精尖缺”技能人才,为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本次大赛,不但提升了我系师生的专业素养,促进了教学内容与企业标准的对接,同时,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为今后的国赛备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