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实习就业>>正文
药学系2019届毕业生实习安排工作办法
2018-05-15 15:08  

药学系2019届各毕业班级:

根据药学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药学系2019届毕业生实习安排工作意见,望大家遵照执行。

1.药学系2019年将有药学专业学生137名,中药学专业学生113名,共250名毕业生,将参加2018年7月份安排的毕业实习。

2.药学系将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学院教务处的要求,对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做出统一安排。

3.按照学院的要求,2019届药学、中药学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将全部由药学系统一安排在有实习协议的实习单位实习。根据学生的生源地(外省籍除外)分布情况和专业方向,尽量按专业方向就近安排实习单位。实习期间要求每位实习生严格按照学院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各阶段实习任务。

4.为照顾有特殊(像困难家庭、实习即就业等)情况的学生,允许个别学生自己联系(简称:自联)实习单位。但须出具自联实习单位的就业劳动合同,经系就业办核实批准后,才能安排去自联单位实习。

自联实习生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 填写详实的“个人联系实习申请表”。在实习期间,为使家长更好地担负起监护责任,“个人联系实习申请表”上需要学生家长(父亲或母亲)来学校签字确认。否则,不予批准。

(2)由学生家长、学生本人和学校共同签署“实习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在实习期间,自联实习生难以统一管理,如出现有关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由学生本人及家长负责。

(3)自联实习生必须与实习单位签订“淄博职业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协议”,一式三份并交回学校一份。

⑷ 完整填写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回执单(一式两联)并交回学校一联。

(注:个人联系实习申请表、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回执单,淄博职业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协议,可从药学系网站下载打印,这四份材料准备好后一并交药学系生产实训部)。

5在实习期间,要求每位实习生要与自己的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生产实训部通过实习周记、实习月报、网络或电话等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实习工作情况,以便得到及时指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完成实习周记(一周一记)、实习月报(每月一报)、实习报告(包括纸质和电子版)、毕业设计以及学院安排的实习生应该完成的其他各项工作。

6.在2018年6月15日前,自联实习学生要将个人资料(见第4条)准备齐全后,一并交至药学系实训部,逾期未交者视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之后不再受理自联实习事宜。

7.在2018 -2019实习学年,实习生实习时间初步定为:医院方向实习生,实习8个月;医药公司、生产企业方向实习生,实习10个月。

8.实习生同学在实习期间一定要诚实守信,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调整、变更实习单位。否则,按违纪严肃处理。

9.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安排。

10.本办法由药学系生产实训部解释。

药学系 二○一八年五月十一日

附件【2018自联实习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