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社团风采>>正文
过桥、对扔、串绕、抢高……药学系空竹社花式空竹表演惊艳亮相
2021-04-28 10:13  

草儿绿了,枝条发芽,生机勃勃的春天翩然而至。西校区操场上,我系空竹社的同学们手握杆线,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五彩斑斓的空竹一个又一个的在湛蓝的天空中划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空竹,以竹木为材料制成,清代曾与空钟混称,俗称响葫芦,江南又称之为扯铃。4月27日,空竹社的成员带领同学们齐聚西校区操场,进行空竹学习和练习。

空竹抖动时姿势多变,同学们使绳索翻花,做出“过桥”、“对扔”、“串绕”、“抢高”等动作。只见五彩斑斓又玲珑有致的空竹上蹦下跳,一会儿转圈,一会儿飞向高空,像个乖巧的孩子,紧紧围绕着我们。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阵阵喝彩。

通过开展此次空竹表演活动,同学们在享受运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深刻体会了空竹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此类社团活动,努力发扬空竹文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