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药学系师生应邀赴临淄经开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参观学习
2021-06-25 20:15  

6月25日,应临淄经开区管委会邀请,我系负责人带领30余名师生赴临淄经开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参观学习,并就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问题与园区内多家药企座谈交流。临淄经开区管委会、临淄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在金银谷创业园,系师生先后参观了淄博百极荣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蓝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岗位需求;在园区内骨干龙头企业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师生近距离观摩了304和211车间生产线的作业流程,感受高精尖自动化设备的高效与便捷,了解企业从自动化到信息化、数字化的转型跨越式发展过程。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上述药企分别向师生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人才晋升模式、福利薪资待遇、生产生活条件等;临淄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区各级针对大学生的人才招引政策,重点解读了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大学生创业政策、人才公寓申请条件与流程等内容;在交流互动环节,系教师与药企负责人就拓宽就业平台、深化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

座谈会后,系师生还参观了临淄区产业会客厅,了解临淄区在大数据产业、新医药产业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淄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工业名城的独特魅力。

据悉,健康医药产业园是临淄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着力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此次参观学习,拓宽了学生们的求职渠道,帮助学生们明确了未来就业和择业方向,坚定了大家努力拼搏、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系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入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为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我系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留淄率,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