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招生宣传片发布啦,欢迎报考!
2021-06-30 14:51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招生宣传片

(点击可查看视频)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简介】

药学系现开设药学、中药学两个专业,其中药学专业系山东省首批优质校建设一流专业群骨干专业、学院特色专业和淄博市药学教研中心,中药学专业为2019年山东省高职教育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6人,同时选聘30多名行业企业的专家高工担任兼职教师和产业教授。

近年来,全系教师在国家及省市多项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奖32项,在各级各类杂志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 SCI收录11篇,EI收录3篇,CSCD收录1篇;获专利授权3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主编参编高职高专教材20部;主持及参与教科研课题30项,其中14项分别获得省市教学成果奖、市科技进步奖等。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屡获奖,2016至2020年获得各类奖项76项,并在职业院校学生大赛最高级别赛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连续三年荣获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连续四年获得本赛事6项奖项

药学系现有药学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中药技能实训中心两处校内实训基地,建有模拟药房、药物制剂实训室、药品质量检测实训室、中药炮制实训室、中药调剂实训室、中药鉴定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等18个实验实训室;与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上海医药集团、鲁南制药、瑞阳制药、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淄博宏仁堂大药店有限公司、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搭建“产学合作”平台,为学生技能训练、实习就业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药学系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育人指南,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专业文化建设为平台,以社会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就业为导向,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为毕业生提供了多渠道、多方向的就业机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特别是2017年来,又新开辟新加坡等国外就业市场,11人到新加坡就业。学生以综合素质高、职业技能好、团队协作意识强、适应工作岗位快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赢得了用人单位、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赞誉。


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301)

培养目标:

药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需要,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一定的医学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操作的基本技能,在药品生产、使用、经营、管理、服务等岗位工作的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包括人文素养课程、职业能力课程、职业拓展课程和选修课四大模块。职业能力核心课程主要为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实务、临床医学概论、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服务实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药公司、社会药房、制药企业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医药管理部门等从事药品处方调配、静脉药物配置药学服务、药品经营与管理、药物制剂制备与检验、药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各级医疗科研单位、医药院校从事辅助科研和实验管理等工作。

咨询老师:张叶老师  王丽梅老师  杨柳老师   座机:0533-2342138      

手机:18253379819 (张叶)13869342311(王丽梅)19963893927(杨柳)


中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410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中药学和中医学基础知识背景具备良好的人文和自然科学素养,系统掌握中医药学基本理论掌握传统中药技术技能以及现代医药学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中药生产、管理、销售、使用和研究开发能力的中药学专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分人文素养课、职业能力课、职业拓展课和选修课四大模块。职业能力课程主要有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调剂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药公司、社会药房、制药企业及医药管理部门等从事中药调配、用药指导、健康管理、中药鉴定、药品营销与管理、中成药与中药饮片生产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各级医疗科研单位、医药院校等从事辅助科研和实验管理工作。

咨询老师:龙萍老师  马伟辰老师  丁志娟老师    座机:0533-2342139

手机:15965522311(龙萍)15965522300(马伟辰)15222792071(丁志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