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致敬建党100周年”微党课第十一课开讲
2021-08-20 14:12  

819日,药学系党支部致敬建党100周年系列微党课第十一课开讲了,由专任教师王丽梅主讲,主题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本次微党课从黄文秀的事迹入手,黄文秀同志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扶贫日记里记录下的点点滴滴,成了无数人饱含热泪的回忆。黄文秀牺牲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功成不必在我”,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文章、讲话中多次强调。早在主政浙江期间,他在《要甘于做铺垫之事》(《之江新语》)一文中写道:“领导干部要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功成不必在我’,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后来他又曾谈到:“我们说一张蓝图抓到底,不仅需要科学决策,也需要思想境界。什么思想境界?就是功成不必在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功成不必在我”,并进行了深入阐述:“‘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实践遵循和精神指导。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作为教师,我们将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