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致敬建党100周年”微党课第十九课开讲
2021-11-17 10:16  

1116日,药学系党支部致敬建党100周年系列微党课开展第十九课,由专职辅导员王俊男老师主讲,主题为《学党史 讲廉洁》。

本次微党课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展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或信仰、理想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以苏荣、聂春玉等反面教材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克己奉公、勇于担当,始终忠诚干净,以点滴行动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凝心聚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