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开讲
2022-04-27 14:23  

4月26日下午,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正式开讲。

第一课《从兴业路出发,谱写红色序章——党的一大及其召开的历史意义》,由党支部纪检委员翟惠佐主讲。本次微党课独辟蹊径,为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了一大的四个细节:相约建党的李大钊和陈独秀为何未能出席?为什么一大召开是7月23日,而党的生日是7月1日?会址为何定在李汉俊的哥哥家里?三个问题的细致讲解让大家茅塞顿开。十三名代表的不同归宿充分折射出党的艰难历程,尽显剧烈动荡的时代特点,成为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给党员们带来深刻的启示。

第二课《百年党代艰辛路,回眸盛会忆光辉——中共三大回顾》,由党支部书记王松主讲。王松书记深入浅出地对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共三大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时期进入大革命时期的里程碑式的大会。大会正式确立了建立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这有利于推动党和革命力量迅速壮大。中共三大后,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全国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群众运动的高潮。北伐战争的胜利进行促进中国革命形势的快速发展。这次会议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

2021年,药学系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致敬建党100周年”系列微党课,通过党员轮流讲微党课,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2022年,药学系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讲促学强实效,鼓励全体党员学习党史、联系实际、准备课件、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视角把理论方针讲出来、把实施政策传出来、把心得体会悟出来,以讲促学共提升,进一步深化支部成员之间互帮互学的深度,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