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第八课开讲
2022-06-09 14:48  

6月7日下午,药学系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献礼二十大”系列微党课第八课开讲

第八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由药学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药学系副主任吴宝军主讲。

1949年9月21日,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取得历史性胜利的凯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和特邀代表共662人参加会议。毛泽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这也是中国政治生活的“第一次”。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行了中国的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协商建国成为中国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的一个光辉典范,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团结各方,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对人类政治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