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在线>>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2022-02-14 19:56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按照学院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系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新春文化活动。春节、元宵节期间,我系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主题活动,并倡导沿袭贴春联、吃年夜饭、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迷等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团聚的喜悦、团圆的幸福力量。

开展迎新春经典诵读活动。2月中旬,我系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中华经典进校园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和齐文化在诵读中入心入脑,融入日常生活。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我系开展“路口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等活动,学生们在社区门口、路口、斑马线、停车场等地点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人们自觉做文明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同学们在了解传统节日之余也爱上传统节日文化,提升了文化自信,丰富了课余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