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药学系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宣贯培训班
2019-10-15 15:45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2019年7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为扎实推进已出台标准的落地实施,做好相关标准的解读工作,药学系派出药学专业两位教师参加了全国食药行指委主办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宣贯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服务与管理、药品质量与安全、精密医疗器械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等9个专业教学标准的解读。食药行指委秘书处负责人徐建功教授做开班动员及教学说明,特邀请教育部行指办王国川副主任做“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实施”的解读以及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徐国庆主任做“能力本位职业教育课程的教材开发”专题讲座,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刘晨教授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各专业牵头负责人重点从调研结果出发,采用新旧标准对比的方式,系统梳理了行业发展新趋势,行业政策新要求。通过本次专业教学标准宣贯培训,加深了我系教师对药学相关专业教学标准的系统认识,对药学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标准建设方面具有指导性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