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药学系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
2020-06-29 17:25 药学系宣传部  药学系

    6月28日中午,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同学们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特开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我系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同学们逃离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值班人员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消防演习中,在宿舍休息的同学们听到火警声后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消防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成功在四分钟内集合完毕,随后,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整个演练从报警出动、应急疏散灭火战斗展开、到善后工作程序正规,让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有了实际体验,最后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医护人员急救技能等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