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系举办“浓情端午‘粽’显关爱”端午节主题联谊会
2022-05-31 20:10  

浓情端午,“粽”显关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课余生活,5月31日上午,系在会议室举办端午节主题联谊会,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联谊会。

活动中,伴随着浓浓的粽香,系师生共同体验了包粽子、手工缝制香囊、编彩绳、碰鸡蛋等民俗活动。此外,中药教育教学部教师还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了“采百药”、“戴香包”的注意事项,并重点介绍了艾草、石菖蒲等中草药的功效,科普了与端午节有关的中医药常识,提醒大家注意养生保健,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弘扬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欢声笑语中,系师生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寄托祥和美好的愿望,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除了品尝节日美食、传承传统习俗文化,更不能忘记要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传承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涵养家国情怀中汇聚磅礴力量,发挥专业所长,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