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工作团学在线教学科研交流合作资料下载
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药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发展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8 09:20  

11月17日,药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西校区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组织开展 “我为发展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学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学教师团队共有25人,主要负责人为屠鹏飞教授,成员们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长期坚持在教学和科研一线,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团队充分发挥我国特有的中药资源和丰富的生物资源优势,从天然活性物质高效发现、微量活性成分绿色“智造”、天然活性成分作用靶点高效发现三个方面创建了国际领先的技术体系和平台,十分重视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防沙治沙、脱贫攻坚、我国西部发展和大洋战略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党员们围绕“我为发展解难题” 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谈体会、列举措、讲打算。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学教师团队为榜样,聚焦教育教学、立足本职岗位,秉承立德树人理念,扎实上好每一堂课,关心呵护好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党员们集体来到药学系“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进学生宿舍、开展社团活动、倾听学生心声、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在校期间的目标和方向,引导学生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充实度过大学时光,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